DPP_0006

其實,真的蠻少人知道,我一直很喜歡教美術,這才是我的老本行(摸下巴)。

應該說我當美術老師比做新祕還要久(天阿!!要暴露出我的年齡了!!)

打從幼稚園(這是塗鴉時期)→國中→五專,一路都是美術科班,從沒有出軌過(這樣形容對嗎??)

所以美術底子比其他科目來得紮實,美感是我最驕傲、也最豐收的。

早在擺攤(這才是後來當小老闆的淵源)、做新祕之前,我一直從事美術教學,

有看過我舊部落格便知道我曾經有分享過文章。

原先在高雄有穩定的教學,嫁到台中後以為重新起步很困難。

但感謝主,突然有個機會可以當家教,做為另一個抒發的空間。

其實家教根本無法餬口,甚至有時疼愛小朋友買給他們的禮物都遠超過微薄的鐘點費,

家長還笑笑的說:邱老師,妳這樣划算嗎?

說真的不划算,但我要的並不是薪水,而是能夠帶給小孩子快樂回憶,

同理心,換作是我小孩的老師,我也希望他們如此。

很感謝一路以來家長們放任我用自己的理念教學,那就是“隨便畫”,哈哈!!

我不喜歡台灣制式的教學,雖然過去我就是這樣成長的,

我喜歡學生愛畫什麼就畫什麼,再從旁指正或者腦力激盪。

畫布中幾乎沒有我的代筆,這是我的堅持。

另一個堅持就是走向美式教學,很自由的畫畫,甚至將身上用的髒髒的也沒關係。

也許未來他們不一定會走上美術科系,但看到他們興奮做畫時,

我就會覺得生命裡此刻他們是開心的,會有個美好回憶。

邱老師精神標語:畫畫是快樂的。

*由於家長身分特殊且低調,不便透露學生名字,我想就取名叫“小迷糊”吧!

 

DPP_0001 

小迷糊特愛畫油畫,這應該是第6幅了吧!!(遠目)

有幾次為了參加美術比賽只能畫水彩,都看到他無精打采的呢,哈!!

不過這次很棒喔,小小年紀就用20號的畫布了~給你拍拍手

 

DPP_0002 

每次畫畫前都會和小迷糊聊聊,腦力激盪一下,延伸可畫的題材及工具。

他的想法常常天馬行空,果然天真的小孩不會想太多。

每當換新畫布之前,小迷糊就早已想好題目,我們畫過很多題目,

像家人出遊、動物園、恐龍、車子、靜物等好多好多,

看著一次一次成長,作品也漸趨成熟,據悉班上同學在畫畫前都要先跑來觀摩一下,

聽到家長如此分享,我真的很感動.....

 

DPP_0003

 DPP_0004

DPP_0005 

DPP_0007

小迷糊穿著我送的工作服,看到袖套都沾滿髒髒顏料,我真的想尖叫XDD

表示有認真在畫畫阿~~哈哈~~

提醒其他家長,當小朋友畫畫時不可能會像大人這樣細心,

千萬不可以用責罵的方式,以免小朋友心靈受創而不敢動筆,那就太可惜了。

 

DPP_0008

登登!!! 這是7/5拍的,那時背景都還白白的,而現在都已經上了顏料囉。

畫中這麼大一隻科博文,顏料和配色都是小迷糊自己決定的,

雖然有偷偷看了一下“本尊”,不過這有甚麼關係.....是不是!

調色方面,小迷糊很堅持自己擠顏料、自己調色,

有時我都覺得他比我還隨興(應該是說天兵),畫不滿意還可以拐回來....

當我在捏把冷汗時,都是他在說沒關係...這樣畫也可以^^(真是療癒系的小傢伙)

 

DPP_0009

瞧這眼神,非常專注......但也帶點殺氣XDD

不過我們都會有休息時間,會動動手及眼睛,喝喝水。

為了不要讓小迷糊得失心太重而忘記畫畫的初衷,

我常常都會跟他說:畫畫是快樂的,我們不是要去比賽,所以不一定要畫的很美。

 

DPP_0010

就像這樣開心作畫,小小的手一筆一筆填上顏料,

不知道你們看了是否也會感動呢?? 趕緊拾起畫筆吧! 

 

DPP_0011  

 

 

下次再來分享小迷糊其它作品~

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