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都會去佳視得租dvd

每次都看到旁邊出租騎樓有一個黑黑髒髒的流浪漢跟三條狗

就在上次        我看到流浪漢站著睡覺〈沉思〉

那三條狗        躲在角落避寒        分別“被”蓋上破舊衣服          捲軀在牛皮紙箱上

這一幕           強力震撼著我         好難呼吸

心裡滴咕著:早知道上次不要的IKEA羽絨被拿給他們蓋

 

昨天我完成21號跟22號體力鐵人賽後          工作很疲憊             

我拿了便當         再買2罐寶路         買幾個麵包

鼓起勇氣拿到他的面前            我看到他的眼神很空洞              

也許是防心         也許是感動          也許是不知所措

我把東西交給他後轉身就開心微笑的走          當然心裡還是心跳加快         很緊張!

我知道這不能幫助他什麼           但至少讓他知道這世界上不是只有絕望

 

沒錯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他會落到這地步          過去一定有什麼

但是           他也遭受到報應           落魄流浪街頭           換作是我們           我們能承受嗎?

另外好奇的是為什麼狗兒會這麼忠心跟隨他??

為什麼他寧願不蓋被子           卻把狗狗都保護的好好~~~

這一慕我很感動           也許他只剩下狗          狗是他的支柱吧!

 

有時候我們在揮霍          在大把銀兩花時

是否有想過          這些錢都是勞力所得          得來不易

對我們而言         只是小數目          但對他而言          幾百塊就很多了~~~

 

我曾經也很窮很窮過            因此我很珍惜賺來的每一分         很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因為這樣          面對他跟三條狗時         憐憫之心浮上心頭

我懂沒有錢的時刻~

 

以上是發洩文啦~~~我蠻多愁善感的

我會趕快放上這幾天的工作照片跟心得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