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01

有天幫阿妹洗澡,一向不愛洗澡的她,竟然自己噗通跳上小椅子.....(我都沒催她喔!)

這舉動讓我驚訝的感動一下下,直覺阿妹,妳長大了!!

(阿妹os:阿木其實我已經一個月沒洗澡了啦.....癢死我了)

 

有一天,因工作回來下午有補眠,所以晚上睡不著(但隔天還是有工作),

一個人與一條狗窩在沙發上看著白色巨塔(台版),

這是我第二次驚覺阿妹,真的長大了.....

望著不再像小孩子稚嫩般的臉龐,以及漸趨成年人的老化行為,

這六年來我始終忙著工作與追求夢想,把她訓練的很獨立,

只要把飯倒好水裝好,她就會自己去吃,時間到了再帶她去上廁所。

她真的變的好乖、好聽話、好獨立......

 

我很想很想把工作型態轉變,挪出更多時間來陪伴她、來彌補以前不足的地方,

我想要她依賴我,不要什麼事都乖乖聽話、照做,

多希望這美好時光永遠停留在此刻,讓我們形影不離.....

以前常常外出兩三天,很少擔心過她一個人在家會怎樣(現在想起還真的很恐怖XDD),

如今只要出去幾小時我就開始很想回家了.....

原來不知不覺,阿妹在我心中變的很重要。

 

昨晚老謝又跟我提到“生小孩”計畫,為了讓他安心我總是笑笑的附和,

下一秒我暗自吐幾口氣,真的還不想生,我想多留留時間陪阿妹。

(我知道有小孩後會更沒時間照顧阿妹,因為心思都要照顧另一個生命)

也許未來成為高齡產婦時會有一些狀況,也許會感到自責怎麼不早點生,

但我依舊死腦筋,我只想活在當下.......

把握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才是真實。

對於未來多美好多美好....變化多端啊!!!

現在很想多陪陪爸媽、公婆、親人、先生及阿妹......

大家要健康喔^^

 

這次阿妹洗澡澡好乖,有多拍幾張,

不過怕潮濕我只能帶小相機進去拍照,ㄎㄎ.....畫面都黃黃的。

 

DPP_0003

DPP_0004

左邊是倍麗絲(尤加利味道)的洗毛精、yu的潤毛精,

尤加利可以防跳蚤,有止癢效果,已經洗掉2桶去了><

yu的潤毛精也不錯用,有淡淡的香味....

DPP_0005

DPP_0006

DPP_0007

有沒有看到.....................這是第一次洗的,幾乎沒起泡泡,

可見阿妹身上多髒了!!!我終於明白她很主動跳上椅子的原因了XDD

 

DPP_0008

DPP_0009

這是洗第二次,有沒有看到身上有泡泡了阿^^,嘻嘻嘻!!

順便幫她做頂小帽子...

DPP_0010 

DPP_0011

全身還有腳腳都有洗乾淨,用力搓阿搓~~~我最愛幫她洗澡了^^

DPP_0012

DPP_0013

DPP_0014 

DPP_0015

DPP_0016 

吹毛是我最痛苦的一件事,不僅有毛在飛,手上也有毛,還要把雙層毛完全吹乾....

這次為了趕時間竟然沒有完完全全吹乾,好啦~~~這周一就去見醫生了XDD

不停的抓身體、咬尾巴,真是對不起我家小女啊!!(咬衣角)

DPP_0017  

 

 

 

【101.6.6 阿妹兇兇真可愛】

今天學生上完課,帶她還有麻豆一起去吃義大利麵,

他們都很喜歡阿妹,所以來我家上課都不會害怕熱情的阿妹在身上磨蹭,

大家聊得很忘我,忘記拍好吃的義大利麵,只好拍些邊笑邊獠牙的阿妹......很可愛吧!!!

看到大家很喜歡她,不停拿手機拍,做媽的真的好開心喔^^

謝謝姿呈&小葉

DPP_0001

DPP_0002

阿妹認得我的虎爪手勢跟說吃豆豆(她會以為我要搶她的飯吃),

只要同時做,她就會立刻皺鼻子+獠牙,

而我說喝ㄋㄟㄋㄟ,她又立刻露出微笑,

下一秒我說吃豆豆+做虎爪手勢,她又立刻把皮皺起來,

反反覆覆的,我們看到她的快速變化都笑了^^

DPP_0003

DPP_0004

DPP_0005

DPP_0006

DPP_0007  

 

家人,是一輩子,是無法用金錢衡量,

珍惜現在,錯過了就不會再重來.....

看到親人、朋友、兄弟姊妹、好友,就熱情一抱吧!

雖然肉麻害羞,但這一刻的感動會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