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很久沒有發表新文章,先向大家認罪@@

大家也知道今年好日子特多,數一數電腦裡資料,還有8篇新秘紀錄、3篇捧花未發表,

這幾天我會盡量用心擠出來的^^ 等我等我

-----------------------------------------------------------------------------------------

【這是篇感性的文章】

今天忙完婚宴工作後,輕鬆的騎著摩托車返家(還載了三大箱化妝工具@@)

停紅綠燈時,看到一個中年男子撿起地上垃圾往河裡丟,低頭看著它漂向何處,

接著又把頭上安全帽奮力往河裡丟,數看了幾秒,口中唸唸有詞,

突然間沿著河岸邊狂奔,此時綠燈已亮起我不得不往前騎。

一般人會以為這沒什麼(當然包括我家老公),但我的直覺卻不是這樣,

心想反正我工作都結束了,繞去看看又沒關係~

我繞回去之後,趕緊停車往河裡一看,還真的發現那個阿伯頭破血流倒在那邊,

我真的慌張了,拿起手機要撥號忘記救護車是要撥119還是110,

甚至台中的路不熟,我跟電話裡的119先生雞同鴨講,

掛掉電話後一直跟伯伯喊話:你別動,我叫救護車了,你要撐著點~~

想去路上求救,我看到對面有幾個老人在愜意泡茶(找他們呼救應該幫不上忙吧XDDD),

此時剛好有2台警察巡邏車過來,我趕緊奔跑呼救.......

等到最後終於把伯伯救上來~~~只是全身是血,我看了好害怕@@

這件事讓我有很大的省思,如果我沒繞回去,也許就沒人發現有人掉進去河裡,

萬一洩洪或放水,豈不是............

如果我們多留一份心去關心這個社會,也許就可以少一件意外發生。

所以我很誠心的希望有來看我網誌的朋友們, 能夠多關心這個社會,

多花5分鐘,也許可以幫助一個生命。

今天換做我們是受傷的人,也會希望此時有人伸出援手吧!!

 

我這種雞婆個性,老謝一直很難認同,

在路上看到流浪狗,我會奔去商店買狗罐頭,

看到流浪狗被撲殺,我會上前制止,

看到有人插隊,我會挺身而出大聲斥喝,

看到路上有人打架,我會去錄影側拍並叫警察,

種種,太多了,我做過的機婆事太多.....

難怪老謝一直說叫我去選里長XDDDDDDD

我知道他擔心的是我安危,畢竟這社會還是有陰險之處,

救人演變成被告都有,所以在救人當下也要懂得自保!!!

這種雞婆行為,我不會停止,會堅持下去。

今天得到收穫,真的比新秘尾款還要多。

 

 

100.11.20  Ma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