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地點:嘉義縣自宅          午宴 - 嘉義市小原活海鮮餐廳

化妝時間:早上7點半

攝影紀錄師:Steven

慧敏新娘是位國小老師            我覺得阿當老師的             脾氣都很好

慧敏新娘是更活潑大方的女孩子              今天到她家化妝時

跟她妹妹我們在聊天             說到她當時挑新秘的撇步             真的很好笑

當時她就拿張紙             在上面評比           技術、 風格、價位等             就在紙上面打分數

就說我分數很高            還問我要不要看一下             真的是很可愛的新娘子

午宴跟到小原活餐廳              由於新娘休息室就在旁邊            所以我一直參與敬酒前的過程

真的         這場又讓我留下眼淚             直到離開後心情還不能脫離感動情緒

〈我會紀錄在最下方的“心得”裡〉

 

 

↑         慧敏新娘瀏海不要放下來           所以瀏海的髮捲就往上捲          

            以及兩側跟後面電熱捲的捲燙位置              也都會有所不一樣

            例如第一套造型會是大捲           往後梳           所以兩側捲燙位置就往後捲 不往下捲

           這些小細節          是經驗而來            而MANGO都會和每位新娘討論           

           因為這些小細節若做好           都可以讓造型更加分           

 

↑          接著        慧敏新娘的頭髮是直髮+小自然捲            我會在髮尾處噴上一些彈力噴霧

              讓捲度持久、明顯            下面會放幾張拆下髮捲的頭髮           真的有明顯不同喔

 

↑        頭髮捲好之後           MANGO就先打上水粉跟戴上項鍊           戴上這項鍊後

            慧敏新娘愛不釋手           堅持一定要這個 哈哈!!!!       她也是喜歡華麗風

            MANGO會在這時候選擇先上水粉跟戴項鍊的用意          除了脖子空空、不會卡頭髮之外

            另一個就是開始要讓新娘有所感受           開始有幸福的氣息    

           還有也方便檢視整體造型              增加準確度             

           打好粉底後          MANGO會視狀況來遮瑕            連脖子上的痘痘也不放過喔

             我可是很細心的捏

 

 

 

 

 

 

 

↑         慧敏新娘的眼睛偏小、細             單眼皮              除了用雙眼皮貼去放大外

             我會用眼線筆            今天化的範圍比較大            眼球上方會加粗           讓眼睛圓圓大大

             眼線長度不要太長

            如果眼皮較平           可打亮眉骨           製造立體感

↑         下眼線部分           我則選擇比黑色柔一號的紫色來代替         

            因為黑色過於死板板            紫色會讓眼睛嫵媚點       

↑          眼睛部分真的有神多了           而且在眼影方面 我有加強深邃感跟立體感

             不再是單眼皮            不再是小眼睛


 

↑           MANGO會細心詢問對護脣膏是否過敏            等用了餐點後            再補上唇蜜


↑         可以更清楚看到眼妝部分

↑         兩側髮捲往後捲燙            現在要來開始髮型部分

             MANGO會先上護髮素〈保護頭髮、隔絕髮膠〉       接著手深進髮跟撥鬆

             接著上髮膠先稍稍定型 

↑        瀏海處           我會先往後捲             髮夾暫時夾著            不要用扭曲的喔!!    不然捲度會不好看

            接著來整理下方捲度            為了讓長度再長一些些          裡面有裝一個假髮              

↑        瀏海我還會再用吹風機整理一下


 

↑          接著來公開一下新郎造型             眉毛稍微修雜毛          上眉粉

 

↑        以慧敏新娘的先生為例           沒有燙過          是直髮的           分線也固定的

                 




↑          我會先將頭髮打濕            吹風機吹乾            並且先逆吹再順吹

 


↑        灑上澎澎粉在髮根            先讓頭髮站起來           而不要用髮泥的原因是

             髮泥有重量              會快速塌下來            

            最後噴上一些髮膠固定即可           這樣有沒有帥氣多了阿!!


 

↑           進場時餐廳燈光昏暗             為了在第一時間抓住眾人目光            灑些亮粉在頭髮上

 

↑           捲度自然不做作

 


↑         下擺有自然捲度放到前面也不錯             讓前面造型清爽           搭配華麗的飾品耳環

             增加貴氣



 



 

 

 


 

 

↑        這套禮服很漂亮            下擺緞面+百褶            上面是V領低胸

            所以我們就用挽起來的造型          

 

 

 


↑         今天慧敏新娘臨時跟我說           她也蠻喜歡頭戴鍊子的造型

             於是我就趕緊幫她換個造型            幸好婚紗店的項鍊可以派上用場

             讓前後兩套造型改變很大

 



 

 

 

                       心得:

                      愛情長跑10年           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過程需要包容        體諒          關心

                      當然還會參雜爭吵            甚至低潮            可是他們都都通過考驗

                      決定一起攜手走下段人生旅程            光是這點我真的很佩服

                     在女方歸寧場子上           看到新人很用心安排的流程跟活動

                     先是撥放MV時           配上那動人的音樂              我真的很感動            久久不能釋懷

                     原本我是對自己的感情之路感到失望          但卻燃起一點小小感動跟期盼

                     我想 婚姻也是需要感動去經營的吧!!!

                     你們將過去10年的回憶放在今天的婚禮上            以及對未來的期盼

                     讓在場的佳賓做見證             你們一定會幸福的!!

                    看到你們對彼此的信心 以及對婚姻的肯定            未來的路會順遂多了

                    很高興認識您們          以及慧敏新娘的家人           您們都很棒!!

                   另外今天這文章          有完整敘述整個上妝過程           是要讓各位準新人一起來體驗一下

                   此外也讓服務過的新人可以藉此燃起當時結婚時的回憶跟喜悅

                  你們都要幸福喔!!

 

                                                        6/21            嘉義市            MA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